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堂弟康康,是我童年的玩伴。他個子不高,黑黑的皮膚,臉上總是帶着狡黠的微笑。要不是鼻子上早早地架上一副小眼鏡,他的樣子真的很像“小兵張嘎”,機靈鬼怪,活潑開朗,我常常開玩笑地叫他“嘎子”。而那一次放鞭炮的經歷,竟真的讓我見識了他的“嘎勁”。 

  那是去年的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小區里處處洋溢節日的氣氛,放鞭炮更是節日里必不可少的節目,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時刻,我和堂弟也不例外。那天上午,我和堂弟興沖沖地拎着一大袋早早買好的禮花和鞭炮來到樓下,準備大顯身手。可當我們到了小區中心花園,卻發現那裡已經滿地狼籍,慘不忍睹。到處都是鞭炮炸過後的碎屑,還有成堆的放過的禮花筒。有的草坪已經被燒毀,有的地面也被炸成了黑色。原來喜慶的人們在這裡盡情釋放后,卻把這一大堆的垃圾留在了這裡,我和堂弟都有些掃興。我不滿地說:“咱們換個地方去放吧?”堂弟想了一會說:“這樣不行,照這樣下去,用不了兩天這兒的垃圾就快堆成山了,我們得管管!”我有些生氣地說:“那是保潔員的事,我們還是趕緊走吧!”“保潔員恐怕也都回家過年去了吧?”弟弟若有所思。沒等他說完,我有些不耐煩了,拿起鞭炮自己先玩了起來。弟弟見我無動於衷便獨自跑開了,我很納悶,這個平時對我言聽計從的弟弟這次是怎麼回事? 

  過了一會兒,只見弟弟不知從哪裡找來了掃帚,他彎着腰一絲不苟地打掃起來。不一會兒,弟弟的額頭上就出現了細密的汗珠,呼吸也急促起來,但他依然賣力地揮舞着掃帚。一旁的我臉忽然熱了起來,我似乎明白了,抱怨是不會解決問題的,弟弟的舉動讓我覺得很慚愧。於是我也立刻行動起來,我們倆一個搬一個掃,十分鐘過後,地面已經清理出一大片。不知什麼時候,小區里的幾位業主也陸續參與了進來,經過大家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小區的中心花園終於恢復了整潔的原貌。大人們都讚許地為我們豎起了大拇指。此時的弟弟臉上紅一道,黑一道的,正向我憨憨地笑呢,我不由地在心裡為弟弟叫好。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那個執着而樂於助人的“小嘎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