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至孫中山先生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孫中山先生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孫中山先生:

  您好!

  我今天閱讀了一本書,讓我深刻的了解了您。所以我想寫一封信給您。

  您雖然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因為家庭貧困,您10歲才進入村中一所私塾就學,12歲時到美國的檀香山讀書,17歲回國,1886年—1892年之間,先後在廣州·香港學醫。1894年,您在赴檀香山,創立興中會,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的主張。為了學習,您不管有什麼困難也堅持了下來。

  1905年你在日本的首都東京成立了同盟會,系統地提出了“三民主義”思想,並與“保皇派”進行了激烈的論戰。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爆發,得到各省的響應,導致了清朝專制統治的覆滅,這就是歷史上着名的“辛亥革命”。

  1912年元旦,您在南京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創立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共和政體。1913年您發動“二次革命黨,討伐竊取大總統職位袁世凱。1914年,您在日本組織成立中華國民黨。您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

  1917年,中華民國軍政府成立,您被推舉為大元帥,開展“護法運動”。1919年,改組中華國民黨為中國國民黨擔任總理。1921年非常國會又與廣州議定組織中華民國正式政府,您就任大總統,再舉護法旗幟。1923年,您第三次在廣州建立政權,成立陸海軍大元帥大本營,復任大元帥;同年,接受蘇俄和中國共產黨的建議,決定公共兩黨合作,以推進國民革命。1924年1月,您召開了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改組國民黨,重新闡述和解釋其“三民主義”。

  您這一種熱愛祖國和熱愛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把自己的一身都獻給了中國民主革命,你這種獻身主義讓我們感動,是傑出的愛國主義者和民族的英雄。您非常重視和熱愛學習,您常說:“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只有好好讀書,我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我們都應該像您一樣認真學習,學到真本領。

  我以後也要做一個熱愛祖國和認真學習的好學生,長大以後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敬祝千古長青!

  深圳市新秀小學四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至孫中山先生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孫中山先生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