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夥伴

   汪任俊

我的夥伴小波,他沒有神童般的聰明,也沒有考過非常好的成績,更沒有得到過什麼獎勵。可是,他很愛下棋,每次下棋都很認真,從不馬虎,我每次下棋總要輸給他。

三年級暑假的一次軍旗對陣使我記憶猶新。

那次對陣,第一局下的是“暗棋”,可我們布置的兵力分佈幾乎是一樣的,你打我,我打你,結果弄了個平局。真是太巧了,我簡直不感相信會有這麼巧的事,真是不可思議啊!

第二局,我特意把軍長.師長.等“闖將“安排在最前面,準備上馬衝殺,把“敵人”打個落花流水,還把“闖王”——司令安排在第二排,準備斬草除根,以除後患。可是,小波也很機靈。他看了看我的安排,把兩枚炸彈安排在前方。我開始並不在意,結果,我的師長剛乾掉他的兩員大將,就和小波的炸彈碰上陣亡了。我不甘心,連忙調動軍長衝殺,可是我又中了小波的調虎離山之計,我的軍長也壯烈犧牲了。

到了這種地步的時候,我本想把司令調上來,可是已經晚了,小波直鑽我孔子,不過一分鐘,小波便哼起了小曲,這是他在遊戲勝利時只剩最後一步棋的高興勁。這時,我發現小波用無名指和中指夾起工兵,把我的地雷給撬了,並果斷地拔掉了我的軍旗。雖然我的工兵也撬了小波的地雷,但是差了一步,我輸了。

哎!沒辦法,每次下棋都只差一步輸給了小波。小波每次下棋總盯着“戰場“從來不去管別的事,有幾次吃飯的時候,要對他大叫好幾聲:“吃飯了!”他才會抬起頭來反問一句:“你說什麼?”他每次都專心致志地下棋,我卻從來不考慮後果,只顧着前面的小利,從來不關心後方的安危,所以我每次都輸給他。

小波就是這樣一個認真專註下棋的好夥伴,我應該向小波學習,做事專心致志,不三心二意。(指導老師:阿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