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魔法師的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師的帽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一口氣看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魔法師的帽子》是芬蘭著名女作家圖韋·楊松1948年創作的童話故事,也是她的被國外譯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國兒童的歡迎。翻開這本書,我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愛、互助和樂天的性格、愛冒險的精神,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精採的一章要數第七章了。第七章講,由於某甲、某乙把手提包還給了木民媽媽,木民媽媽便準備為工人開個晚會,某甲、某乙手提包內的寶石之王終於在晚會上同大家見面了。魔法師在月亮上發現了寶石之王,於是黑豹便馱着主人來到木民谷,他們成了黑貓和白鼠,來到晚會上,魔法師說明來意,但某甲、某乙不同意交換寶石之王。魔法師答應為在坐的每一個人變出想得的東西。某乙希望得到和寶石之王一樣的寶石。魔法師變出了寶石之後,某乙便把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魔法師拿着寶石走了。從此木民谷的谷民都過着快樂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想:魔法師有能力得到寶石,但他沒有利用魔法奪取寶石之王。魔法師說過:“不能把寶石硬拿走,要不然就是搶了。不過你們不能跟我交換嗎?比方說我用兩個鑽石山和一個山谷的珍珠跟你交換。”他採用滿足大家願望的方法,最後每個人都得到了滿足。同時,魔法師也得到了想得到的東西。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以理服人,不能專橫武斷,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培養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是說自己不願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首先應該不對別人做這種事。

您正在瀏覽: 魔法師的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師的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