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山 

  我的家鄉被群山圍繞着。它是一個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的地方。 

  在家鄉的東方是象鼻山、獅子山、尖山。山上蘊藏着許多的鐵礦石,據《礦志》記載,把山上所有的鐵礦石開採下來,煉成鐵,再鋪成鐵軌,可以繞地球赤道一圈之多。它們已有一千七百八十三年的開採史了。當年,張之洞把它做為漢陽煉鐵廠的原料基地,新中國成立后,它變成了武鋼人賴以生存的“糧倉”。如今山上的礦石越來越少,最後形成了亞洲第一大天坑,遠看,天坑像多層蛋糕,又像一層層的梯田。近看,三十七級採礦台階似年輪般環繞在腰間,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前來觀光。 

  家鄉的西邊是尖林山。春天,那裡百花盛開,粉紅的桃花好似天邊的一朵朵紅霞;銀杏樹的葉子從葉苞里冒出了頭,好似一把扇子,看,它正朝你擺手呢;夏天,樹木鬱鬱蔥蔥,株株撐起了綠色的太陽傘,走進去,好像到了天然空調室,暑氣頓消;秋天,桂花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好像要把人熏醉似的。火紅的楓葉好似熊熊的大火;冬天,松柏依然那麼挺拔,那麼翠綠,像是山林的守護神。 

  丁冬、丁冬、咦?是什麼聲音?哦,原來是山泉在唱歌,清澈的泉水從岩縫間湧出,匯成溪流,歡快地唱着歌兒奔流而下,我俯下身子,捧起甘洌的泉水喝個痛快,好涼啊!牙都冰痛了,然而,心卻享受香醇美酒。 

  家鄉的山好像溫情的母親一樣,無私地哺育着我們,我怎能不愛家鄉的山呢?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