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山、水和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山、水和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鄉是人們心中歌唱的一支童謠,故鄉是令人們魂牽夢縈的人間福地,是我們生命的發源地,是我們心中的一片凈土! 

  我對它是那麼好奇,那山,那水,那人! 

  我誕生在這個的地方,一個幽靜平凡的小山村,從小對它充滿了好奇,直至有了成熟的思想的我才真正認識了它———我的故鄉。 

  那山,我想是最普通的,幾乎沒有任何值得人去欣賞的地方,它沒有泰山的雄偉,壯觀;沒有廬山的奇妙、秀美;也沒有武當山的幽邃絢麗。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它都顯示不出任何魅力,只會透出一種濃濃的鄉村富有的相互。 

  那水,我想也是我見過最平凡的,它引不起周圍人的注意,它沒有黃河水的激情;沒有長江水的開拓意識;沒有鏡泊湖水的不露聲色,那河水只是純潔,故鄉的每一滴聖水都富有生命,它可以沖刷人們心中的灰塵,讓心靈得到升華。 

  那人,我想是我認識的最可愛的人,熱情、大方、樸實又善良,這是生長在這裡居民的天性,辛勤老實的耕作農民,過着平凡安定的生活,靠着自己的雙手,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那種不受拘束,豪爽的笑聲在山間回蕩,回聲把自由的真諦傳遞到很遠很遠的地方,讓“世界”感受這個平凡小山村的魅力。 

  山的樸素,水的純潔,人的熱情大方,這就是故鄉的象徵,故鄉的山,水養育了我,故鄉的人精心培育了我,故鄉永遠是我們的一個依託,永遠是我們心中的的一方凈土,一處樂園。 

  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走過諸多的坎坎坷坷,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可避風躲雨的港灣,那便是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它,就是故鄉,那一方凈土。 

  指導教師:宋彥田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山、水和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山、水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