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就立春了,家鄉的天氣卻總陰沉沉的,北風還是呼呼地刮著,呼嘯着從這卷到那,陰雨綿綿,溫度一直在零度到幾度之間徘徊。人們都在邊呵着氣,邊跺腳地詛罵這陰冷的天氣。

  其實這個時候,田野里的油菜花,家中的水仙花和山坡上的茶花正在噴芳吐香。瞧!田野中的油菜花泛起陣陣金色的浪花;家中的水仙花婀娜多姿,嬌小動人;山坡的茶花猶如守護着大地的白雪公主,穿着綠色的裙子在寒風中跳舞,它們就是春的使者。

  “轟——”一陣閃電劃破天空,緊接着,雨水傾盆而下,人們都說:“春雷響,萬物長”,可不,一個筍娃娃從地里冒出來,不到兩秒鐘,又一個筍娃娃鑽出了地皮,一瞬間,山坡上長出了幾十株小筍。一些樹木也抽出了新芽,家鄉有一種椿樹,老百姓最愛把椿樹的新芽炒蛋吃,叫“椿尖煎蛋”,香噴噴的喲。

  雨水過後,田野里的青蛙“呱呱”直叫,小魚也忙着產卵了,樹上的麻雀又嘰嘰喳喳起來,燕子重回到屋檐下的老窩,還時不時地停在電線杆上。成群的蜜蜂跳着歡快的8字舞,忙着采蜜,家鄉的蜂蜜十分有名,因為甜純遠銷國內外。

  一轉眼,三月三,這時小孩子們就可忙了,可以釣魚、摘草莓、放風箏,找薺菜,可我最喜歡和爺爺奶奶去采野蒿。選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到長滿野草的小河邊採摘蒿的嫩葉,採到一大袋子后,爺爺把它洗乾淨,煮爛,搗碎,然後再和上糯米粉蒸熟,就是“蒿餅”了,爺爺經常一邊吃,一邊笑眯眯地對我說:“劭毛頭,知道不?純天然綠色食物喲,沒有農藥的”。

  桃花、梨花、杏花相繼開放,“桃花島”是人們郊遊的好地方,坐在桃樹下,品嘗着山野小菜,欣賞着漫山的桃花,困了就在吊床上打個盹,真是別有一番趣味啊!

  春,真的來了,帶着山野的花,山野的草靜悄悄地來了,這就是家鄉的春天——“野味”十足的春天。

  河北省承德市隆化縣存瑞小學五年級五年級:蘇冠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