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的新裝》續 

  自從那個小孩子說皇帝沒穿衣服后,皇帝一直躲皇宮裡,不肯出來。 

  那個小孩的母親把自己的孩子訓斥了一頓,決定帶自己的孩子去向皇帝請罪,那小孩死活不肯:“媽媽,您不是總說做人要誠實嗎?以前我是有撒謊,您罵了我,我認為是我的錯,可是為什麼現在我不撒謊了,你還要罵我呢?” 

  “媽媽也認為不是你的錯,我也不想罵你!可你得罪的是皇帝啊!”媽媽說。 

  “哎,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皇帝和平民之分呢?那我也不能說什麼了,我們就去道歉吧!可是媽媽,你要知道我並沒有真正的道歉!” 

  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孩子的手跑向了皇宮,皇帝得知后,大膽接見了他們,孩子媽媽一見到皇帝,馬上行禮,皇帝讓他起來:“呵呵,小孩子嘛!難免會做錯事的!可是他也不算做錯了呀!他只是把現實說了出來,其實做人就要向他一樣才好啊!”孩子媽媽得知皇帝並沒有怪罪后,馬上道謝,想讓自己的孩子也道謝,孩子不但沒有道謝,還說;“媽媽皇帝先生都說我沒罪了,我又幹嗎要道謝呢?” 

  媽媽剛想說不可以,皇帝便開口了:“真是好聰明的孩子,這麼清廉,這位母親您可真幸福啊!哎,可是我呢?70多了,想找個孩子繼承我的王位,可是全是女兒,沒有一個兒子,這位母親我能請求讓您和您的孩子留在宮中嗎?我想讓您的和孩子繼承我的王位!這可是皇家的話,不得反抗哦!”孩子的母親也只好答應了。 

  這位孩子當上皇帝后,治理好了國家,國民們也對他很滿意。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