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我今天看了一篇童話故事叫《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講得是一個皇帝喜歡穿漂亮的新衣裳。有兩個騙子告訴皇帝,說他們織的衣服有特殊的功能。可以辨認一個人是否稱職和是否愚蠢。皇帝相信了他們的話,給了他們金絲和生絲,還有很多錢要他們做衣服。皇帝叫老部長去看看布織得是什麼樣子,老部長一去,什麼都沒看見,他怕被別人說成不稱職而謊稱看得見布,另外一個官員也是這樣。衣服做好了,所有的人都稱讚着這並不存在的衣服。“聰明”的皇帝也不敢說自己看不見衣服,他穿着這身“美麗”的衣服遊行,一個天真的孩子說出了真相。

  這篇童話故事諷刺了大人們的虛偽和虛榮。我們應該像那個孩子一樣勇敢,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