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仍然趾高氣昂的“穿着”那件毫不存在的“新衣服”在大街上遊行,一個老百姓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地喊道:“傻皇帝、蠢皇帝,什麼也沒穿,真是丟人,還趾高氣昂的、傲氣十足的。”

  接着,大家都起鬨着、抗議着,讓皇帝滾下皇位,皇帝猛然間大發雷霆、暴跳如雷,大叫道:“來人啊,給我殺了這些可惡至極的老百姓。”

  雖然,那些大臣、官員也想和老百姓站在一起,因為他們也討厭和噁心這個愚蠢至極、愛慕虛榮的皇帝,但是啊,唉!他們膽小如鼠、貪生怕死,他們當然害怕皇帝,因為對方是天子啊,權利大,他們要自己的生命。正所謂“好死不如賴活着”,所以他們不顧自己的面子和誠實,殺了100多個正義、無辜的老百姓。

  那個揭開真實面目、無所顧忌、天真純潔的小孩用稚嫩的聲音說:“即使你殺了他們,但是,現實和真理是不能掩蓋的,虛假就是虛假,你還是什麼也沒穿啊!”

  皇帝突然愣住了,過了好一會,他才如夢初醒,看着蔚藍的天空,深深的沉思起來:“是啊,孩子說的太對了,我本來就是什麼也沒穿,這是真實的現實,是掩蓋不了的,這個孩子真是誠實啊,我是多麼的愚蠢、虛偽,我被那兩個騙子騙了,不把國家統治好,就知道穿新衣服,真是的,我好後悔,傷害了那麼多純潔的生命,真是昏君,我以後再也不愛慕虛榮了,要統治好國家,做一個千古一帝。

  於是,他摸摸孩子的頭,回去換了一身衣服,刻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勳章,上面寫着“誠實天使”。給了孩子,還貼了一張皇榜,皇榜上寫着:我錯了,我的子民們,我以一顆真誠的心向大家道歉,希望大家原諒我過去乾的蠢事,我今後一定做個好君王,我以行動證明,讓人民安居樂業,讓國家繁榮昌盛,不再換新衣,對了,那個誠實的孩子是將來王位的繼承人,我相信,那麼誠實的孩子一定統治好國家,我還獎勵了他“誠實天使”稱號的勳章。

  從那以後,皇帝真的以行動證實了,他穿着十分樸素,把國家統治的非常好,國家裡的每個人都十分富有,生活得十分的快樂幸福,人民們特別擁戴皇帝、敬仰皇帝。

  陝西銅川宜君縣宜君縣第一中學七三班初一:王培穎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