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皇帝的新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皇帝的新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續《皇帝的新裝》 

  話說皇帝的遊行在自己的“扶持”下順利的結束了。 

  皇帝假裝着非常高興的樣子回到宮中,但並沒有馬上換到自己的“新衣服”,而是趕快召見那兩個騙子並且更加地重賞他們,賜給他們:大夫的職位、幾百萬兩黃金、幾百萬皮絲綢……幾乎把自己國庫一半以上的財產都給了兩個騙子,還大擺宴席慶祝。 

  他做了這麼多為的就是一點:順應那件衣服的特性,不讓人們發現自己是愚蠢或不稱職的皇帝。其實他自己也知道也許真的沒有那件“新衣服”,但自己就是沒有勇氣承認,因為他已經錯了很多,不能再挽回了。 

  於是,他只有好好地對待那兩個騙子。整個皇宮都順着皇帝的意思奉行着。因此整個皇宮沒有一個人敢說真話。 

  兩個騙子也變得越來越得寸近尺,甚至想得到整個國家。他們繼續以為皇帝做更飄亮的衣服為由,騙取錢財。皇帝也只好順着那兩個騙子,並且還進行了多次遊行。雖然每一個人都知道這是假的,但卻沒有一個人敢說出來,就算說了皇帝也不會當回事。 

  在這種環境的影響下,這個國家變得越來越腐敗,越來越衰弱。最終這個國家滅亡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人不要愛慕虛榮,要實在。不要被花言巧語所騙,頭腦要清楚。

您正在瀏覽: 續《皇帝的新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