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皇帝的新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皇帝的新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續寫《皇帝的新裝》

  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一個頭戴華蓋,上身沒穿衣服的皇帝大搖大擺地走着,一副驕傲神氣的樣子,周圍的老百姓一聲不吭,但是在心裡嘲笑皇帝的愚蠢,皇帝心想:剛才的那個小孩一定是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看來我的臣民的後代得好好教育了。

  一隊浩浩蕩蕩的隊伍,穿過大街,帶給百姓們對皇帝的認識。

  回到宮廷后,皇帝因遊行時穿的那套“美”得妙不可言的新裝感冒了,大臣們個個心急如焚,想到當初是自己欺騙了皇帝,都感到惶恐不安。

  那兩個騙子仍然住在宮廷里,聽聞皇帝生病了,立刻去參見皇帝。

  皇帝無精打采地坐在龍椅上,聽說他的織工進殿,立刻變得精神抖擻,原先感冒的事情似乎跑到九霄雲外去了。

  “織師,請問進宮有何貴幹?是不是又為朕做出了新裝?”皇帝笑容滿面地說。

  “皇上,我們聽說你生病了,特地來看望,我們最近又制出一種比上次更有特性的新裝:凡是嘲笑你新裝不美觀的人,都會看見這衣服。”那兩個騙子講得娓娓動聽。

  “真不錯,來人,給織師最細的生絲和最好的金子。”皇帝龍顏大喜,心裡美滋滋地想:我的新裝一定會受到百姓的稱讚,至於那些沒有眼光的傢伙,我會給他們點顏色瞧瞧。皇帝哈哈大笑,笑得陰森可怕。

  大臣們對這兩個騙子越來越不滿,他們在宮廷大吃大喝,盛氣凌人,一些大臣決定上奏皇帝這兩個騙子的動機。

  一天,一位皇帝忠誠的老大臣上朝進殿。

  “陛下,老臣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其實你那次遊行什麼衣服也沒有穿,這一切都是那兩個騙子設下的騙局。”

  “什麼,你竟然說朕新裝丑,還沒穿衣服,織師說的對,看來得給你們點顏色,來人,斬首!”皇帝龍顏大怒。

  這殘忍的決定激起大臣們的強烈不滿,現在他們的國君什麼都聽信於那兩個騙子,動不動就拿刑法作為他的不滿,百姓和大臣們終於受不住了紛紛起來反抗皇帝,人們大喊:撕掉你空虛的衣裳。”皇帝頓時慌了神,站不住腳跟,身體一軟就癱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續寫《皇帝的新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