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皇帝的新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皇帝的新裝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皇帝一絲不掛、並且被一個小孩子高聲指出之後,他仍然在人們交頭接耳地議論聲中繼續前行,他的內心已十分忐忑不安,一陣陣涼風吹過,他的身體也有些瑟瑟發抖。可是為了他的尊嚴和威信,他還是硬挺着身體,把遊行進行到底。

   回到宮中,皇帝已被凍得渾身布滿了雞皮疙瘩,“阿嚏阿嚏……!”噴嚏一個接一個打個不停,並且一低頭鼻涕就留到了地面上。侍從們趕緊侍候皇帝泡了一個熱水澡,給他蓋上了三層錦緞蠶絲被,又服侍他吃了許多熱湯熱葯,皇帝這才覺得暖和些。

   這時,皇帝想到了那個小孩子說的話,也似乎意識到自己受騙了,心想根本沒有什麼美妙華麗的衣服,一定是他們在騙我。想到自己白天的丑相,他非常氣憤。他知道:這件事一定不能傳揚出去,自己光着屁股已丟盡了臉面,但是身為一國之君,不能有失王者的尊嚴,否則他就無法去管理一個國家了。真是無地自容。於是皇帝把國家大事交給他的宰相管理,自己卻躲在卧室里再也不肯見人了。

   許多天過去了,大臣們見不到皇帝,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們商量好了,集體跪在宮殿外面,不見到皇帝就不離開。從上午跪到中午,從中午跪到下午,有幾個年邁的大臣支持不住,暈倒了。聽着宮殿外面的大臣,侍衛一遍遍地哀求聲,皇帝終於忍不住叫人打開了宮門。那兩個替皇帝先去看過衣料的大臣跪倒在皇帝腳下,痛哭流涕:“陛下,造成今天這種局面,我們倆真是罪該萬死,要不是我們怕被人笑話是愚蠢的人,給那該千刀萬剮的騙子幫了忙,陛下也不會在百姓面前丟醜了,您降我們的罪吧,您不能不見任何人,不管理國家呀。”“我們都有罪,我們都幫了騙子的忙……”大臣們都隨聲附和,哭喊聲此起彼伏。皇帝看着下面亂鬨哄的場面,不知如何是好。“安靜一下,安靜。!”這時,宰相突然大聲地說話了,“陛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看依老臣之見,只要您在百姓面前講清此事,承認我們因虛榮心而犯下的錯誤,百姓會諒解我們的。”皇帝聽完,來回徘徊了幾步,最後無賴地說:“就依你所見。”於是,皇帝採納了宰相的建議。

   第二天,皇帝在廣場上召見了全城百姓。他解釋了事情的原委,並誠懇地向人民致歉。同時,他授封那個誠實的男孩為“誠實勇敢小英雄”,並為他塑一座雕像,永遠擺放在廣場中央,讓全國人民以此為楷模。百姓們三呼:“萬歲、萬歲、萬萬歲!”廣場頓時變成了一片沸騰的海洋。

   經過此次變故,皇帝再也不迷戀做“新衣服”了,而是把精力放在了治理國家上。從此以後,他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和他的人民過着上了幸福的生活,而那兩個騙子卻被永遠驅逐出國了,從此,再也沒有他們的消息。

巨人國展教學部

 五年級 權心悅

指導教師:檀北冰

您正在瀏覽: 【原創】皇帝的新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