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讀《皇帝的新裝》這篇文章。

  皇帝的新裝講述了:皇帝非常喜歡新衣服,一天皇帝聽說有兩個裁縫手藝高超,而且,他們說自己做的衣服能看出哪些人笨或不稱職的大臣,只要這些人看這件衣服都會看不見。皇帝一聽,心想:如果穿上這件衣服,別人一看說,沒有或者有,豈不就知道誰是笨的,誰是聰明的。想完,便讓他們速速進宮給自己做衣服。皇帝不惜重金要他們做出能看出哪些人笨的衣服。過了很長時間,皇帝想:怎麼衣服還沒好,讓人去看看吧,得讓最聰明的大臣去,才能看見衣服的模樣。想完,皇帝便讓最聰明的大臣去看看衣服做好了沒有。大臣到了看到縫紉機上什麼布都沒有,很生氣,可他又想起這兩個裁縫說:“只有笨的人才看不見。”他怕別人說自己笨,就不生氣了,說:“真好看!皇帝問你們什麼時候才能把衣服做好?”裁縫說:“明天就可以穿出去展覽了。”就這樣真的出去展覽了,到了外面,百姓怕別人說自己笨,也都說好看。但一個小孩說了真相,其實沒有穿衣服。最喜歡讀《皇帝的新裝》這篇文章。

  讀完全文,我想起前幾天的事情,我們班的許多同學都買了陀螺,我卻沒有。我雖然不會玩,但我也還是要玩,因為別人都有。這都是什麼造成?都是虛榮心造成的。正是,因為虛榮心皇帝和大臣們才相信那兩個騙子。有個小品說得好:“擊敗你的是無鞋。”正是因為這種無邪,才讓皇帝和大臣們清醒過來。

 河北邯鄲叢台區黎明小學四年級:河北省邯鄲市叢台區黎明小學四。4班宋亞軒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