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新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新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迎新春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二零零七年的最後一天,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很久了,因為過了今天,我們就告別二零零七年,向二零零八年幸福生活招手問好了! 

  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滿懷欣喜地為新的一年做出充分的準備,我首先把家裡的東西收拾乾淨,以一個新的景象來迎接二零零八年,什麼茶几呀,什麼電視櫃呀……都被我擦得一塵不染;床上的被都被我疊的像塊方豆腐……,做完這些后,我又把早已提前準備好的紅燈籠掛在各個角落裡,然後把彩色燈貼在客廳的后牆上。接着,我又把金光閃閃的大福字倒着貼在門上,這樣,過路的人們都會念成:“福‘倒’了!福‘倒’了!” 

  到了下午五點的時候,媽媽開始發動起全家包餃子。平時都是媽媽和面,這次我來包下這件事,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過了今天,我就又長一歲了,你們說,我能不幫媽媽減輕負擔嗎?說干就干,我首先把面放進盆子里,然後一邊倒熱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我看差不多了,就用起手來揉面,這包餃子最難地就是揉面,有時因為水放的太多,面就粘手,有時因為水放的太少,面硬得會揉不動,只有水放的適量,面才會好揉。對於我來說,和面不是那麼難,所以我就三下五下就完事了!至於餃子餡,在我和面時媽媽已經攪拌好。然後我又把面揪成一個個鵪鶉蛋大小的麵糰,因為爸爸沒你手巧,只能擀餃子皮了。爸爸的速度很快,但我們包餃子也是跟得上的。以前,我包的餃子跟媽媽比起來,差得很遠,我包的餃子站不住,媽媽包的餃子不但能站住,還挺着大肚子i。因此,我的餃子像打了敗仗的將軍,媽媽的餃子像打了勝仗、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如今,我的餃子已經更上一層樓了,不再是甘拜下風的小將了!包着包着,我突然想出一個妙主意,在某個餃子里包一塊糖,誰吃到了,誰就是最幸運的。說辦就辦,我馬上跑到屋裡拿一塊糖包在餃子里,別說,還一點也看不出來。 

  “餃子熟了!”媽媽喊着,我們首先夾三個餃子,唉,自己包的糖餃子也不知落到哪碗了,我邊想邊吃着。突然一個硬東西落在我的嘴裡,我照鏡子一看,竟然是塊糖,我可真是幸運,糖餃子‘被我’吃到了。 

  吃過晚飯後,春節聯歡晚會也就開始,首先她們獻上的是一場舞蹈,他們的裝扮非常漂亮,她們的舞姿像柳條似的,婀娜多姿,非常迷人。接着,出來四位主持人,他們可是咱們的‘老朋友’了。後來,又演了一場場的精彩的雜技,動聽的歌曲,有趣的小品等。 

  隨着鐘聲的‘陪伴’,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哦……”我們全家和中國所有的人們一起歡呼起來,我那顆小小的心立即加速地跳了起來。我首先穿上新衣服來迎接新的一年----二零零八年,然後是給爸爸媽媽拜年,祝他們:萬事大吉、壽比南山、財源滾滾…。爸爸媽媽馬上掏出一個大紅包,我欣喜若狂地、心滿意足地看着這兩個紅包。頓時,外面接二連三地發出了“呼……呼……”的炮聲,那些花真好看,噴到天空中后,就像天女散花似的落了下來。 

  俗話說得好,新年新面貌!新年新心情!新年新開始!新年新‘目標’!對,我們也要以一個新的起點來迎接奧運二零零八!

您正在瀏覽: 迎新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新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