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喜看家鄉新面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家鄉新面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喜看家鄉新面貌。}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隨着時代的變遷,我的家鄉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大變化。 

  我的家鄉屹立在南黃海畔,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千年老鎮。 

  小時候,爺爺總是給我講從前的故事,從那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中,我得知,在三十年前的豐利只是一個宛如貧民區的地方。從前,我們的家鄉沒有今天的高樓大廈,而是一座座矮小的茅屋。那時候,“電視”、“電話”在人們心中簡直是“天方夜譚”,書店、商店更是寥寥無幾。人們不懂得科學種植,更不知道溫室大棚……如同生活在一個沒有科技的世界里。 

  而如今,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們不再滿足於從前,電視機、電冰箱、空調……一件件“新式物件”都搬進了老百姓的家裡。更是這幾年,隨着小康社會的來到,電腦——這個只能在電視里看到的稀罕玩意也入住咱們家了。現在的社會才是真正的“天方夜譚”,稍不留神就能冒出棟樓房來。 

  循着歷史的足跡我來到了從前咱們家住的地方,疑惑重重,這裡已經不像爺爺說的那樣破舊不堪。而是比我家更上一層樓了。一幢幢大樓鱗次櫛比,商店、食品店、早餐店、超市、文具店……應有盡有。人們不再要像從前一般走一里多路去買東西了,一出家門什麼都能買到,比從前大超市的更俱全吶。 

  隨着全縣的經濟發展,我們的小學生也得到了許多“實惠”,從前那排排瓦磚房已變成了窗明几淨的教學樓,粉筆飛揚的小黑板已漸漸被音影俱全的多媒體所替代。不僅如此,教學質量也提高了不少。老師們的普通話如雨後的春筍一般節節高,也不再像黑夜中的瞎子一般摸不着北,不知如何教好學生。 

  看着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心裡樂滋滋的。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刻苦學習,將家鄉的明天建設地更加輝煌! 

  指導老師:郭碧紅

您正在瀏覽: 喜看家鄉新面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家鄉新面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