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篇課文是本學期我感受最深的一篇,讀了之後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和惋惜。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曾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圓明園之中收藏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自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最後還在園內放火,真是罪大惡極!

  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解放前,在租界的大樓上寫着的字:“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這真是對中國人的侮辱!可是,有什麼辦法呢!當時中國不強盛,所以成了多個國家的侵略對象。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不強盛讓外國的人侵略,這才使中國腐敗,立下了許多不平等條約,如:南京條約、海關條約等。

  如今的圓明園已經失去了往日的輝煌,一想到這些,我就感到無比惋惜。

  雖然現在中國強大了,但還是有國家來挑起事端。就比如不久前的釣魚島事件。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可日本還是明目張胆的來搶奪,我們中國是以和平為則,但並不是代表我們好欺負,我們不放第一槍,但他們放了,我們也會還他們!

  五年級:陳世琮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