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的心裡一種憤怒油然而生:“侵略者,你們真可惡。” 

  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兀立着,有人說這是歷史的恥辱柱;對,這更是侵略者的野心,焚去了一卷詩章,去留下了中華民族的一個個感嘆號! 

  自從我知道了在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后,我就想:長大后,我一定要正興中華,把現在在圓明園中的幾根殘柱,修成以前輝煌的圓明園: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不僅要有民族建築,還要有西洋景觀。在圓明園中,就像在幻想的境界里。 

  我上五年級了,仔細讀了這篇文章,心裡又有了一個個問號:為什麼清政府准許外國人到我們的地盤上燒殺搶奪。後來,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明白了當時是清政府腐敗無能,很懼怕外國人的堅船利炮,如果我們當時國家強大、科學發達,他們就不敢來我們國家搶東西了、瓜分我國了。 

  我作為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我們應該好好的學習,珍惜分分秒秒,學好科學知識,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報銷祖國,讓我們中華民族富強起來,自豪起來! 

  指導老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