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那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哪裡去了?那金碧輝煌、玲瓏剔透的殿堂、亭台樓閣哪裡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山鄉村野哪裡去了?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哪裡去了?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知道了,那是被狼狽為奸的英國和法國奪走的。

  圓明園凝結了好幾代中國人民的心血,這個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年才修建而成。可是,這個工程引來了英國與法國的野心。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一些無法帶走的東西被他們破壞,為了毀掉證據,他們還火燒了圓明園,大火三晝夜不熄。如今,圓明園只剩下在西洋樓的幾根石頭做的柱子保留着。

  為什麼他們這幫強盜敢到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因為那時的中國太弱、太弱,眼睜睜地看着圓明園被破壞、被奪走、被燒毀,卻無力去反抗,只能任由別人擺布。

  圓明園已經永遠消失了,但為了不讓中國再受欺負,為了不讓歷史再次重現,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更大的貢獻,讓中國更加強大。要牢記一句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了中國不受欺凌,為了中國更加強大,為了祖國不再被人侵略。我們能創造出下一個更好的“圓明園”,“圓明園”永遠不會消失!

  五年級:口口小笨蛋丶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