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每當看見這首詩,我就想起了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城南舊事》。

  我很喜歡書中的主人公英子,她純真善良,對生活充滿了好奇心,願意用真誠去接觸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書中的《惠安館傳奇》這個章節,記敘了英子和妞兒的友誼。她倆真快樂,胡說胡唱胡玩,西廂房是她們快樂的窩,她們連做夢都想着它。英子對瘋子母女的親近與同情幫助,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情,而瘋子母女悲慘的命運又讓我痛心。

  為了更好地理解這本書,我還看了二十八世紀八十年代由導演吳貽弓拍攝的同名電影,這部影片獲得了“中國電影金雞獎”等多項大獎。小演員沈潔出色的表演獲得了林海音的稱讚,最後他們成了“萬年交”。

  林海音在《出版日記》中說:“我是多麼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用存下來。”我想正是因為作者對童年時光的美好回憶,對故鄉深深的眷念之情,才能寫出這樣一本廣受讀者歡迎的佳作。

  《城南舊事》這本書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畫,講述着人間的悲歡離合,又像一首悠悠的思鄉曲,唱說著童年的酸甜苦辣。我喜愛《城南舊事》,它讓我懂得了愛心、善心、真心;我喜愛作者林海音,她讓我了解了文學的趣味;我喜歡活潑可愛的英子,她讓我學會了堅強。

  五年級:鄔瓊瑩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