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了。”這只是林海音心中的一小塊記憶碎片,而她心中完整的“寶石”已然被她用一個個單一的文字拼湊成了一段完整的過去,串連成了一片絢麗的記憶珠簾、、、、、、 

  “我的兒時充滿着嘗試的經驗與成長的歷練,這些都可以凝結成無數片花瓣。一片片艷麗非凡的花瓣它一直在“我”的心中飄蕩,就好像一直在“我”的心中下着一場永遠不會停歇的花雨,盡情飛舞散發著過去的氣息。 

抬起手輕輕的接住一片!惠安館的故事便又重新進入了“我”的視線。“秀貞”與“妞兒”這對苦命的母女,在惠安館相見,分別,更因為“我”也參與了這場“命運之戰”,才將“妞兒”送回了母親秀貞手中。最後,秀貞、妞兒離開了,離開了這個有着痛苦回憶的北平城。用忘記的方式為這片花瓣做了哪一個永久的定格。 

拿下落在發上的一片花瓣,細細回憶。這片花瓣上沒有多餘的文字,只有一首短小的詩歌串聯了這所包含的一切往事: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藍色的大海上, 

揚着白色的帆。 

金紅的太陽, 

從海上升起來, 

照到海面照到船頭。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瞬間,一片帶有人生味道的花瓣碰觸了我的睫毛,輕柔的落在我的腳邊,又化成一幅動態的畫在我面前講故事展開。蘭姨娘在“我”家住下之後,引得“娘”的“一腔醋意”,都頭來卻是“一肚笑意”。最後德先叔與蘭姨娘在“我”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們一家子”還稱得上是大媒人呢! 

滿載着最後一絲童年時光的花瓣,更彰顯出了他的成熟。父親在“我”領到畢業證書的那天,在“我”開始董事的那天,去另一個世界旅行了,他的花兒落了,那“花之魂”也跟着父親去了,我開始明白,我該學會做一個大人,該學會照顧自己,照顧別人,我真正長大了。 

離開了“花之海”就該走向婚姻與生活了。“我”的婚姻體現了大家族的盛衰,展現了許多殘缺的情,不斷的絲。在婚姻的旅途中“我”走的很長很長,“我”見證了大家族到小家族在到徹底分崩離析的所有,見證了時代的變遷,同時也是在這條路上,“我”走向了台灣,任綠琉璃瓦的北平城早在視線中消失了,任它生生的埋在雲層之下,它給我們的將是無限無限的回憶、、、、、、 

無論所有,在林海音的記憶中,每一段記憶都同樣美妙。因為它永遠在回憶,永遠在為記憶花瓣撒上他的童真,讓記憶花瓣永遠保持新鮮。 

林海音吧童年記憶的珠簾幻化成了一支絢麗的筆,用細膩的筆觸將記憶永遠記載。他用他的童真與成熟為《城南舊事》奏起了美妙的音樂,用真心為這些本乏味的記憶畫上了五彩繽紛的畫面。 

其實,記憶的存在在為了回想時的甜蜜,只為了描寫時的美麗,記憶會絢麗都只因為我們經常的回想,經常用我們的心去滋潤那些記憶。 

新鮮我們的記憶吧!讓記憶有它存在的價值,也讓記憶豐富我們的生活,不讓過去永遠乏味,不讓記憶成為討厭。即使失敗,也該讓它成為我們今後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