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看似平凡的一本書,卻講述了一個悲慘且又意味深厚的故事。

  《惠安館》中,小英子並沒有因為秀貞的“瘋瘋癲癲”而感到畏懼,還想盡辦法讓秀貞和妞兒母女相認,體現出了英子善良,富有同情心的本質。

  《我們看海去》,蹲在草叢中的厚嘴唇小偷,一個美好的約定,展現了孩童眼裡的世界是多麼的平凡。

  《蘭姨娘》中,“狡猾”的小英子別有居心地做了一回月下老人,為漂亮愛笑的蘭姨娘和德先叔牽線搭橋,一掃母女倆多日來的煩惱和隱痛。可見小英子是多麼機智。

  《驢打滾兒》中,宋媽的堅強、倔強與她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爸爸因肺病而從此離開了人世,小英子也從此告別了這段童年生活。 

不管是人、還是那裡的一草一木,他們都和英子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成為英子記憶里深刻的人物。 

 童年是人生的開端,就像樂曲的前奏。花兒謝了還會再開,但是童年是一去不復返的。不要讓童年滿是遺憾……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