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整部作品是通過女孩小英子的感受和眼光描寫了上一個世紀二、三年代舊北京的風土人情和社會風貌從側面反映了當時反動政府對革命青年的血腥鎮壓,以及軍閥混戰給人民帶來的災難等動亂的社會局面,感情基調深深的思念,淡淡的憂傷。

  由此看出,那個年代與我們這個年代所拉開的差距。我們則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的和平,因為那個年代戰火連篇,根本就沒得這種安寧的生活,知道了那時很危險,才能感受到我們是多麼的幸運。

  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那個“瘋女人”秀貞,還有那可憐的妞兒,經常遭到養父的責罵和挨打。從而想到去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於是英子決定幫助她。知道秀貞把孩子不小心弄丟了。也幫他找到“小桂子”。過了幾天,英子無意間發現妞兒脖子后那塊胎記就是秀貞口中的“小桂子”之後,他們倆離開了這兒尋找妞兒的爸爸了,最後卻慘死在火車輪下……我的心在隱隱作痛。

  不覺得想到:這個社會是多麼的糟糕啊,父母不顧孩子,丟了也不去找,是多麼的狠心啊!你再看看:我們這個社會不是原來的那麼落後、封建、腐敗!我們真是幸福!

  宜興市張渚學區 桃溪小學五年級:陳琳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