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城南舊事》有感

  最近,我正在看一本自傳體的小說——城南舊事。這本書上面寫的是林海音她小時候在北京城南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這裡面寫了《惠安館》、《我們看海去》、《蘭姨娘》……其中,《惠安館》講了一個叫秀貞的阿姨,因為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後來大學生被警察抓去,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丟棄,生死不明。隨後,小英子認識了妞兒,後來發現妞兒就是小桂子,於是英子去找秀貞,秀貞便宜帶着妞兒去找爸爸。我覺得這本書寫得非常的有趣,而且裡面還有小英子在童年的各種奇思妙想。文中,小英子把人物的心理、動作、神態寫得有聲有色。裡面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她的生活興趣極廣泛,但有點膽小。書上說,小英小時候,經常坐在大人群里聽鬼故事。她越聽越害怕,越害怕越要聽。

  小英子的童年很純真,有時她不懂得人世的悲歡離合。長大后,她對童年的生活充滿了濃厚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