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本書的主人公林英子,是一個生活在20世紀,20年代老北京城的七歲小女孩。是一個善良、天真、機智、富有同情心、還有點狡黠的孩子。

  小英子是善良的。她並沒有因為秀貞的“瘋”,而害怕她,反而和她成為了好朋友。並用她自己的方式讓秀貞和妞相認,還偷了媽媽的金鐲子給她做盤纏。體現了她善良、富有同情心的本質。

  小英子是天真的。她和小偷坦誠交往,聽他講自己的故事,與他一起讀《我們去看海》。

  小英子又是機智、狡黠的。小英子在秀貞那裡染了指甲,回家后遭到了盤問,她機智地回答說是“思康三嬸”給我染的,媽不曉得這位“三嬸”是誰,只好作罷。蘭姨娘引起了父親的曖昧情意,母親的地位岌岌可危。於是“狡猾”的小英子別有居心的做了一會兒月下老人,為蘭姨娘和德先叔牽線搭橋,一掃母女倆多日來的煩惱。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小英子爸爸因肺病去世了,小英子的童年也從此結束了。

  童年是人生當中最美好、最快樂、最重要、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時光,童年就似小孩子溫馨的臉蛋和純潔的心靈,充滿了喜、怒、哀、樂。童年又是一個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這種種的感覺都讓你品味到了人生的開端。

  四年級:伊豈冉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