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城南舊事》,它是由五個小故事組成的,作者是台灣着名女作家林海音。這本書介紹了她在遷居北京城南時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童年往事。

  本書由一個成長中的孩子的目光把一個社會看得透透徹徹。我最喜歡書中的《冬陽·童年·駱駝隊》,這篇文章很有意思,寫的是作者的父親在和拉駱駝的人討價還價,好不容易講完價錢后,“我”和“父親”在不停地爭論“打頭的駱駝為什麼要繫上鈴鐺”這個問題,從小細節中把一件小事寫得栩栩如生。

  這本書主人公英子是一個充滿主見的孩子,她和其他孩子有不一樣的觀點和想法。這一點是許多孩子們無法做到的。

  《城南舊事》是由許許多多的小事組成的。平日里不以為然的一件件事,其實都是長大后對童年的一種回憶的參照。《城南舊事》里斜着嘴笑的蘭姨娘,騎着小驢回老家的宋媽,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叔,通過作者的描寫和那種對童年的回憶,彷彿他們就在我的眼前,笑咪咪的看着我,讓我對這本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連自己都完全沉浸在了北京城南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往事里,彷彿我就是作者,作者經歷的事就是我的所見所聞。這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童年是多麼可貴啊,每個人的童年各不相同,繽紛多彩,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把握好自己美好的童年!長大以後回憶童年也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件事,童年是多麼短暫!但成年人卻會留戀童年的無憂無慮。所以讓自己的童年變得多姿多彩吧!

  也許,童年會流光溢彩的飛逝,可我們生命中有光輝燦爛的那一刻。“問君此去幾何來,來時莫徘徊”這句詩就可以概括。

  《城南舊事》真的是一本好書,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希望各位同學能好好閱讀,有更深的體會和感想!

  廣東湛江廉江市營鎮小學六年級:蔡筱筱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