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讀《城南舊事》

  ——《惠安館》有感

  一個寧靜的下午,一聲蛙鳴,打破這靜寂的境界,打破我的思緒萬千的夢。我合上《惠安館》,回快着這篇由林海音奶奶寫的《城南舊事》,不禁感慨萬千。

  這篇文章寫提林海音小時候,家住老北京,在她們這條衚衕的最前面有一座惠安館,裡面有一個名叫秀貞的瘋子,林海音常常和她玩,作者還有一個朋友,名叫妞妞,(林海音)因為一次發燒,聽到了事情的大概,誤打誤撞,幫妞兒和秀貞團聚,可是不久后,秀貞母女倆,便被飛馳而來的火車撞死了。

  讀完,我感覺作者(小時候)天真、爛漫,完全不怕瘋子秀貞。秀貞對思康的愛令人感動。妞兒不幸的命運令人可憐。

  我多想去那時候的老北京!我要認真寫完筆記,讀完這本書,後面有什麼樣的故事?我要看一看!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