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時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我對自己說,把它們寫下來吧,就這樣,我寫了一本《城南舊事》。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最愛的還是那篇《冬陽童年駱駝隊》,這是林海音小時候的一篇回憶錄!難忘裡面描寫駱駝吃東西時候的生態:那樣丑的臉,那樣長的牙齒,那樣安靜的態度。老師教給我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它是那樣的沉穩,那樣的安逸,那樣的滿足於現狀。對於駱駝脖子底下掛的那個鈴鐺,顯然作者的觀點不同於父輩的解釋,這就是天真無邪的童真。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的童年——有喜有悲,有笑有樂,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憶里的分分秒秒,其實有很多有趣美好的時光值得我們懷念和記載!《城南舊事》寫的真好,這反映了作者不同於常人的童年生活還有一雙善於發現美麗和善於觀察的眼睛和細微的心靈!我想,寫的一篇好作文通常先要仔細的觀察,然後不停的推敲,平時積累一些優美的詞彙和語句,這樣心中有書才能筆下傳神!向林海音學習!

  四年級:李暖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