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是着名的台灣女作家林海音對自己兒時居住過的老北京城南的思念而寫下的回憶錄。通過主人翁英子童稚的雙眼,展現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在《城南舊事》中,這些形形色色的人陪伴着英子度過了她難忘的童年……第一章是《冬陽童年駱駝隊》,也是《城南舊事》的序言。敘述了英子在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問爸爸為什麼要系鈴鐺、想為駱駝剪肚皮底下的絨毛,以及問媽媽春天駱駝去哪兒了這幾件小事。當我讀到天真的英子學駱駝咀嚼時,不禁笑了起來。多麼可愛,多麼天真的孩子啊!童年是最幸福、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在這充滿童真的時光中,每個人的做過傻事,連小英子都不除外。第二章叫《惠安館》。英子遇見秀貞和妞兒,並幫助她們重逢,多麼感人啊!第三章是《我們看海去》,講了英子與“小偷”的故事。他是英子的知心朋友,小英子卻在無意中出賣了他……這些章節都細膩生動的描繪了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表達了英子對童年的留戀以及對老北京城南的思念。

  我們彷彿能聽見她輕輕的嘆息,以及對童年的眷戀,對時光流逝,物是人非的感嘆。想要去抓住童年的時光,卻只剩下回憶。那美好的時光悄悄地“溜”走,越走越遠……

  重慶渝中區巴蜀小學六年級:王小月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