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讀《城南舊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讀《城南舊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城南舊事》有感 

今年,我讓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城南舊事》,因為我在語文課本上學習了《城南舊事》的序言——《冬陽•童年•駱駝隊》。我覺得《冬陽•童年•駱駝隊》是一篇極富有兒童色彩的文章,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章,所以才讓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是一部自傳體小說,它以樸實、純真的筆調描繪了20世紀20年代,主人公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經歷的童年往事,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孩子眼中的老北京,一段上個世紀初北京人的生活。小說作者林海音,台灣著名女作家。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她在北京城南度過了難忘的童年。20世紀80年代,《城南舊事》被拍成了電影,深受觀眾的喜愛。 

翻開《城南舊事》的一篇文章,我立即被濃濃的孩子氣吸引住了,字裡行間透露出絲絲的稚氣,可愛而不受拘束,無憂無慮的純真讓每一個人嚮往。 

純真無邪的小英子在遇見大人們稱之為“瘋子”的秀貞時,自如、憐憫的神態使我肅然起敬。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小英子幫好朋友妞兒找到母親秀貞,自己卻累倒,那為朋友着想的精神讓我感動……稚嫩的小英子在分辨不出好人與壞人的時候,遇上了賊,她那聰明、伶俐、厚道的語言令我敬佩。 

這本書讓我不僅讓我閱讀了文學名著《城南舊事》,書後面關於作者林海音的資料更是豐富多彩、讓我着迷!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藍色的大海上, 

  揚着白色的帆。 

  金紅的太陽, 

  從海上升起來, 

  照到海面照到船頭。 

  我們看海去! 

  我門看海去! 

《城南舊事》在暴行、罪惡和污穢佔滿文學篇幅前,搶救了許多我們必須保存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