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見《兒童文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見《兒童文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兒童文學》,它可是國內知名的刊物,陪伴了好幾代人的成長,我雖然沒看過幾期,卻對《兒童文學》有很好的印象。

  四年前,媽媽送給了我兩本,當時我才一年級,對美妙的中國文學還處於一竅不通的狀態,只看了幾個有趣的童話,看了幾幅好玩的插圖便把書扔到書桌上,獨自出去瘋玩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四年過去了。我已是一個四年級學生了,此時的我對《兒童文學》的記憶幾乎被時間沖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又一次見到了曾經的《兒童文學》。

  那是在一個上午,我和媽媽在一個書屋中閒遊。忽然,媽媽手裡拿着的一套書使我眼睛一亮,不錯,是一套6月份的《兒童文學》,我之前並不在意,但我拿起它時,驚奇地發現,之前難懂的中國語言文學已經不是那麼難懂,我便仔細地看着,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

  書中的人物深深地把我感動了。《迷藏》中的李發財,本想買一本29塊5的《中學生數學習題解》,可見到一個陌生男孩偷書,就把他的30元錢送給陌生男孩。要知道,這可是他撿破爛得到的報酬啊!又如《如意刀》中的如意,他要練成世上威力最強的寶刀如意,經過汗水、淚水、血水侵潤之後終於練成。“這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就像這如意刀一樣,必須經過汗水、淚水、血水的侵潤,歷經世間百般不如意,方能達到如意的境界”。

  如果說書籍是智慧的結晶,那《兒童文學》是結晶中的精華,祝願《兒童文學》能帶領更多的人熱愛上文學,熱愛上生活!

  五年級:葉宇?

您正在瀏覽: 相見《兒童文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見《兒童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