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說,海很大很大,遼闊無邊。所以,我嚮往大海,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見大海,融入大海的懷抱。我想去海南,因為我想看大海,可這個夢,我卻一直未實現……終於,在加拿大我看見了三種大海,並且,這個海是真正的大西洋!

  巨石邊的大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我攀上海邊的巨石,任海風撫摸我的臉頰,就好比媽媽那雙溫暖的手。我與大海僅有咫尺之遙,我聽得見大海的心跳。將目光投向大海的深處,寧神去聽大海澎湃的心跳,你能把一切煩惱拋在腦後,讓你神情氣爽。大海的巨浪拍打着石頭,捲起白浪水花一條一條,一絲一絲,一浪接一浪,起伏不定,有的浪頭還出現了白色的泡沫。近處,沒有浪的地方還有一塊一塊翠綠一般的海水,令人陶醉不已。將目光投向遠方,只能看見一片的藍,海面上,波濤泛着零零星星的金光,更令人感到大海的遼闊。還有一些海歐在大海上展翅飛翔,別有一番情趣。

  沙灘邊的大海

  

  那天,我去了沙灘,沙灘邊的大海更加漂亮。大海一浪接一浪,白色的水花濺到我的臉頰,冰涼冰涼的。天空海藍的醉人,白浪水花層層翻滾,空中盛滿了海水的霧氣,令人心曠神怡。走上沙灘,我發現沙灘是如此平坦。爸爸說:“海水可以將一切東西磨平,哪怕是石頭,更何況沙子呢?”於是,爸爸用腳在沙灘上挖了一個大坑,說:“大坑一會就會被大海磨平的。”我開始觀察大坑,第一浪,讓大坑充滿了海水,並把一些沙子衝進了大坑。第二浪,將一大部分沙子推進了大坑。第三浪,將另外一點沙子弄進了沙坑。最後一浪,也就是第四浪將沙坑裡的沙子磨平,便大功告成了。要不是親眼所見,我很難相信腳下這麼平坦的地方曾經竟是一個大坑。

  潮汐中的大海

  我們還去過一個很著名的大海漲潮的地方。那兒的水是黃的。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和堅實的水草。漲潮的時間一般在下午2點鐘左右,5點鐘就漲得最高了。那些奇形怪狀得石頭就是長時間被海水磨成那樣的。有的像石蘑菇,有的像小橋,有的像一把小傘,這裡怪石嶙峋,許多怪石在一起,成了明信片上最迷人的風景之一。在海水邊,有許多一堆又一堆的草。我很奇怪,這裡的海水一開始漲潮,來勢就異常洶湧,這些草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怎樣站得住腳呢?於是,我開始拔它,但是,我使出吃奶的勁也沒有拔掉。我想,也許因為我的力氣太小了吧。於是,我請爸爸來拔,可是,爸爸同樣也使出了很大的力氣也沒有拔掉。並且我發現這些草只在海水來勢洶湧的地方長。我真是佩服這些草。這裡漲潮漲得十分快,不過5分鐘,就能把一個大大的海島淹沒,最高時可以漲到3、4米,將高高的石頭淹沒一半。據說,漲潮是因為月亮的引力,當月亮圍繞地球轉的時候,帶動了地球的水,產生了潮汐。 

  大海,今天我見到了你,我懷戀你美麗的身軀,我會再來看你的! 

  指導老師  萬靜

您正在瀏覽: 大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