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倫海勒》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海勒》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海倫·海勒》這篇文章。文章主要寫了不幸的小海倫在一歲半的時候,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因此,小海倫心中十分寂寞,看不到五彩繽紛的花朵,聽不到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她變得暴躁起來,脾氣也十分壞。所以,家庭教師安妮·莎利文來了。在沙利文老師的開導下,海倫的心中燃起了生命的希望。沙利文老師教她摸盲文、拼單詞,於是小海倫每天都摸,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後來,薩勒老師教海倫說話。經過小海倫的努力學習,她不僅學會了說話,還考上了大學。 

  一個自身有殘缺的人都能這樣努力地學習,我們難道不感到自愧不如嗎?小海倫通過自己努力考上了大學,並且一生寫了十四部著作,難道我們不感到羞愧嗎?小海倫自小命運多舛、身體殘疾,而我們有明亮的眼睛,可以看到世界;有敏銳的耳朵,可以聽到美妙的聲音,但小海倫不行,可她積極向上,樂觀自信,最終戰勝了病魔,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如:張海迪,霍金等,他們和海倫·凱勒一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面對困難時要迎刃而上,不能知難而退。這樣,才能實現美好的理想,抵達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海倫海勒》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海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