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儀

 

   去年六一兒童節宋校長送了我們一個地球儀,給我們增長增長知識。

 地球儀遠遠望去跟籃球大小差不多,地球儀下面有一個圓圓的黑托盤。這個地球儀被分成了好幾塊,藍色的是海洋,彩色的是陸地。走近地球儀,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們的祖國,像只雄雞昂首在太平洋間,這隻“雄雞”穿里一身漂亮的粉色衣服,它身上有許多的小圓圈,每個圓圈都代表着不同的城市,唯獨有一個圓圈中間標註着一顆小愛心。這個圓圈就代表着我們的首都北京。這個圓圈旁還有凹凸不平的線,這些線好像跟長城的圍牆差不多,我一看底下的圖標,這條線還真代表着中國的名勝古迹——長城。我把這地球儀轉了一圈,發現有許多地方有一群一群的小點,這就是沙漠吧!

 咦?我突然發現這個地球儀怎麼是斜的?原來地球就是斜着自轉的,這樣才產生了春、夏、秋、冬。我從書上了解到:地球在一個橢圓形軌道上圍繞太陽公轉,同時又繞着地軸自轉。這種不停地公轉和自轉,使地球產生了晝夜交替。

 別太小看這個“大傢伙”,它可能幫助我們找到各個國家的地理位置,還能了解到不少知識呢。以後我也要多請教這位有學問的小老師。

您正在瀏覽: 地球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