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地球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地球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書桌上擺着一個小巧玲瓏的地球儀,那是今年六一兒童節媽媽送給我的節日禮物。 

這個地球儀是按1:120000000的比例製作而成的,由球、底盤和固定桿三部分組成的,黑漆漆的底座呈倒喇叭,球的主色調是天藍色,一根軸從球的中間穿過,使它可以旋轉。 

  球體以23.5度的角度傾斜着,遠遠望去,就像一個歪着腦袋的藍色小皮球,近眼一看,顏色可豐富了,有藍的、黃的、白的、黑的、……藍色的是海洋,顏色越深代表海洋的深度越大;黃色是陸地,顏色越深代表地勢越高;球體表面還有許多虛線,如洲界線,國界線、未定國界線、地區界線、停火線、還有飛機輪船的航線;還有七大洲、四大洋以及一百九十多個國家都呈現在地球儀上。 

我用手一撥球體,最先跳入我眼帘是有着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它像一隻傲然挺拔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長江,黃河像兩條巨龍橫卧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養育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 

轉到球體的另一面,是人口綢密的歐州,這裡有我喜歡的荷蘭,它可是一個牧場之國呢!這裡有千千萬萬隻牲畜,安詳、快樂地在草原上吃着青草,守衛着自己的王國。我最喜歡的是法國,法國可是一個時尚之都啊!我長大了就要去法國留學,當一名優秀的時裝設計師! 

  當德國的疆土在我眼前出現時,引起了我的無限遐想:德國位於歐洲東部,1871年普魯土王國在普法戰爭中獲勝,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國,首次實現德國統一。1933年1月,希特勒上台後實行獨裁統治,於1939年發動第2次世界大戰,1945年德國戰敗后,根據雅爾塔和波茨坦協定,德國被分拆為東德和西德,直到1990年德國才被重新統一呢。 

  這個小小地球儀上,我還看到了經濟發達的美國,也看到經濟欠發達的非州的一些國家。在同一個地球上,貧富差異懸殊,我彷彿看到了美國的富豪正在過着一擲千金的生活,而非州的一些小朋友還在過着沒飯吃,沒書讀的生活。 

  這個小小地球儀,豐富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遊覽全世界,為全世界的繁榮與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小小地球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地球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