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給我講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給我講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給我講了她工作歷程,講工作的故事時,我在旁邊聽的是津津有味,也給了我好多的啟發。 

  媽媽說:“她剛來金華時,舉目無親、一無所有,她在金華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超市裡做促銷員,賣化妝品,那時工資很微薄,由於媽媽是個好學的人,再加上媽媽的不斷努力,她很快就得到公司領導的重視,提升為公司業務員,經過幾年的工作經驗的積累,並有了一定的積蓄,2003年媽媽終於開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家化妝品店,這家店由於得到媽媽的精心管理,效益很可觀,於是2005年媽媽又開了第二家店,由於工作量的加大,媽媽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幾乎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休息……後來因為考慮到我的教育問題,爸爸媽媽經過慎重考慮決定把我從老家接到金華,為此媽媽不得不放棄了自己的事業,決定轉行,只是想多點時間照顧家人的生活和我的學習,現在的她做了一個她完全陌生的行業,但不再像以前那麼忙碌,完全可以照顧家人的生活了, 媽媽說:很值得! 

  聽了媽媽工作的歷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任何事情,只要堅持不放棄,就可以達到最好的結果。要取得好的成績,也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得來的,更不是靠運氣,就像學習,必需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才可能取得好的成績,才機會考上自己想上的大學,一想到了這些,我突然想到了自己還不是很努力,做得還不夠好。古代有這麼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就是,若小的時候不努力學習,等到長大再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我現在就應該認真學習,盡量每次學習上的競爭都能取得全班前幾位,長大取得好的成就,去回報為我付出太多、太多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我講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給我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