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 

  最近,心情無端的煩悶。無聊時,便忽然想到一個問題:人這一生到底應該做什麼? 

  沒有人回答我…… 

  根本沒有頭緒的樣子。是為了得到光榮?那世界上有多少人不必活着?是為了做好工作,學好知識?那有多少人學不好,難道他們一定不對嗎?還是為了保護好自己?那不出生豈不是更安全?為了得到他人的贊同嗎?那世界上不是要充斥着讚美聲嗎?這個問題太深奧了。只是一句做好自己就夠了嗎?說的太輕鬆,太輕鬆了!就如羽毛被吹到地上,再也感覺不到絲毫的溫度。 

  冬天的冷,來得快,走得快。然而春的氣息還沒有盪開,就迎來了夏。太炎熱了,堪比熱水的氣候,比時間還難琢磨,忽寒,忽暖,忽晴,忽暗。一年四季,在人生中不斷交換,替代。是冬也好,是夏也好,主角也好,背景也好,一切都隨製作人的神秘手法而改變,而那神秘的製作人,就是人類本身了吧!? 

  一切因人而變啊!大千宇宙中,如大海撈沙,有着生命的星球,有着人類的生存,不知是福是禍。過濾了一切“不可能”,剩下的是什麼?只有生命空虛的軀殼罷了。既然想不明白,還是不想好了,也許,到了時間就會明白。無人能知自己在何處消失,一切只有這樣過去,隨緣…… 

  看着花艱難的開放,綻放着自己的最美。可是,人能改造花朵,改造生命,改造事物,卻無法讓自己開出最美的花朵,無法寫出一個讓所有人都滿意的答案呢? 

  歷史書上,一個個人名,地名,不斷射向我的眼睛,忽然明白,人在某個時候是偉大的,在別的時期就是平凡的,一切只能由後人去說,去評。今之視昔,豈非亦由后之視今? 

  既然是這樣,一切都明了了。我們停在某一處怦然心動,待再次踏上征途時,仍義無反顧。無論是什麼美景,佳人,在準備遠行時,便註定要消失。一個令人絕望的真理。 

  在這一生的盡頭,有幾個人會無怨無悔,平靜的說:“我這一生活過,笑過,愛過,還有什麼遺憾?”只是不停地走下去吧。 

  抬頭,看着星空,很迷人啊!仰望星空,我漸漸沉睡……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