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拜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拜年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一班 代政

  過年就少不了拜年,你可知道以前到現在拜年都有過哪些方式嗎?聽爸爸媽媽講,改革開放以前,每到大年初一的早上,小孩子們就穿上一身土裡土氣的花衣裳,到晚輩那裡磕三個頭,說句:“給你老拜年了!”就可以得到1角的壓歲錢。

  改革開放之後,人們的經濟條件不斷提高,所以,拜年時還帶一些禮物,以表寸心。農村的人們其實方式不變,但壓歲錢提高到了1—5元錢。

  近幾年,從城市到鄉下,幾乎家家戶戶都安上了電話。每到過年的時候,各家的電話都響個不停,雖說祝福的話語不長,又沒有上門拜訪親切,但表達了人們那顆真誠的心。

  今年,大部分人都買了手機,短信拜年這一新時尚潮流席捲面來。就拿我爸爸來說吧,他在接到很多人發給他短信之時,很快學會了發短信。例如那一次: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一手拿着手機,一手拿着電話薄,全身投入地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發短信,回短信。由於他打字較慢,所以他用一句固定的話給別人發短信:“祝猴年幸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爸爸也接到了別人給發的信息,例如文超叔發來的:“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整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還有:“我送你一個祝福,一個心愿,一個幸福,一個美滿等。不瞞您說,爸爸今年接到了二百多條短信,發了一百多條短信,怎麼樣,厲害吧!

  我想,接下來的拜年方式可能還會變化。明年可能用可視手機直接對話。還可能是網上拜年等。

  通過拜年方式不斷變化,讓我們看到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斷提高,國家經濟和科技飛速發展,更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燦爛似錦的明天。

  指導教師:王艷梅

您正在瀏覽: 拜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