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數點大鬧整數王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點大鬧整數王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數點大鬧整數王國 標籤:小數點作文 大鬧作文 大鬧天宮作文 小數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整數王國。國王是胖胖的“0”,司令是瘦瘦的“1”,丞相是矮矮的“-1”。 

  有一天,正是整數王國成立的第一億九千八百六十萬周年,舉國上下無不歡喜。滿朝的文武百官都來祝賀,一隊是由司令“1”,帶頭的,1後面便是2、3、4、5、6......,一個比一個高,望不到盡頭,另一隊是丞相“-1”後面便是-1、-2、-3、-4、-5、-6……一個比一個矮,也是望不到盡頭。場面是相當的隆重,到處張燈結綵,敲鑼打鼓。 

  鄰國的符號王國中的小數點知道了,便溜出自己的王國,趁整數王國士兵不注意悄悄地混進去。“啊!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果真十分熱鬧。”小數點一邊點頭一邊讚歎道。小數點像皮球似的一滾,滾到了皇宮裡。看見兩排大臣在祝賀,自己也想插進去,便大聲說:“大王,我可不可以插進去祝賀?”國王“0”聽了,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對手下的人問:“剛才誰在說話?”這是“-100”恭恭敬敬的回答:“大王,是鄰國的小數點。”小數點邊跳邊高呼:“是我! 是我!我在這裡!”“哦是小數點啊! ”“0”驚奇地說。“大王,可不可以給我讓一個位子?”小數點哀求道。“不行,我們排位十分密,沒有位子留給你。”“0”想想說。“就一個位子,隨便安一個位子。”小數點可憐地說。“不行,就是不行。”“0”堅定地說。小數點發火了,像球一樣撞向國王“0”。幸虧司令“1”及時拔出佩劍,擋住了小數點。嚇了一身冷汗的國王“0”馬上喝道:“誰捉住了小數點,我就封他為親王,賞萬兩黃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想大山一樣的8千萬走了過去,小數點面臨大地,從容不迫,躲過攻擊,跳到8千萬前一位,8千萬立刻變成0.8,一下子縮小一億倍,使眾大臣大吃一驚。又連續幾位有實力的大臣都敗下陣來。大臣“8”?攪?膠?櫻?槐菊??囟源笸酢?”說:“大王,面對小數點這種高手,我們不能硬打,只能智取!”國王“0”聽了,連忙說:“對!好主意.” 

  大臣“8”大踏步走向小數點面前,慢條斯理的說:“小數點,你除了只會縮小,什麼也不會,真不厲害。”說著,並帶着輕蔑的神情。小數點看大臣“8”瞧不起自己,就使用第二種絕招:跳到-56中間,-56變成-5.6,使-56擴大10倍。做完這一切,小數點向大臣“8”瞪了一眼,哼了一聲,說:“看到沒有,我不是只有一種功夫!”“8”心裡暗想:小數點中了我的激將法了,哈!哈!然後緊接著說:“小數點,我們國家的人,都有三種絕技或三種以上,你才兩種,真不厲害! ”小數點瞟了一眼,然後跺了一腳,蹦出一個同胞兄弟。恰好這是“9”要想國王“0” 稟告一件是,小數點低聲細語地說:“來得正是時候!”說完,自己蹦到9前一位,自己同胞兄弟跳到9上面,9就像着魔似的,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結果越變越多,成了0.9999999999 …… 知識淵博的“7”大叫:“不好, 是循環小數。”果然,0.9999……一直延伸到宮外,小數點一走開,9又恢復原樣。這是,機智聰明的大臣“8”已知道了小數點所有的絕技。 

  大臣“8”走到國王“0”面前,說:“大王,臣已經我國內誰能制服小數點。”國王“0”着急地問:“愛卿,快說!” 大臣“8”不緊不慢地回答:“正是大王自己。”國王“0”生氣地說:“我看不是我能制服他,倒是他只制服我! ” 大臣“8”說:“大王請息怒,聽我慢慢分析:小數點能把正數縮小,負數擴大,而大王你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把大王變成循環小數,也只是0.000000……,也是0,根本對大王無效。”國王“0”聽了,便走到小數點面前,喊道:“小子,別那麼猖狂,你的剋星遠在天邊,進在眼前,快束手就擒!小數點連忙向“0”使用自己的絕技,都對“0”無效,可小數點已經黔驢技窮了。小數點剛想跑,就被“0”的圓環扣住,押入死牢。直到符號王國的國王等於號求情,才肯放出。 

  慶祝大典依舊舉行!

您正在瀏覽: 小數點大鬧整數王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點大鬧整數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