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數 標籤:小數點作文 小數作文

  在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學習了小數點。我還知道:在進行測量和計算時,往往不能正好得到整數的結果,這時常用小數點來表示。

  前幾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有關小數點的夢。一片遼闊的森林中,突然,響起了一陣號角聲。原來,是動物運動會在今天正式開幕了!運動會中,有好幾樣比賽項目。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跑步、游泳和跳高這三個比賽項目。經過一翻激烈的競賽,最後的結果已經“出爐了”。跑步比賽的結果是小馬一分鐘跑了406.31米;小羊一分鐘跑了376.28米;而蝸牛一分鐘則跑了129.726米。游泳比賽的結果是小魚一分鐘遊了197.63米;烏龜一分鐘遊了184.52米;蝌蚪一分鐘遊了152.431米。跳高比賽的結果是袋鼠跳了2.35米;兔子跳了1.89米;青蛙跳了1.642米.

  在準備公布比賽結果的時候,狐狸對牛裁判說;“牛裁判,你看,這小數點芝麻一般大小。乾脆啊,不要小數點得了。”說著說著,她就把小數點給擦了。結果,每個項目的成績都改變了。最差的,全部變成最好的。例如:小馬的跑步成績變成了40631米;小羊的跑步成績變成了37628米;而蝸牛的則變成了129726米。大家聽到了結果,也不由的發出了疑問:蝸牛怎麼成了跑步冠軍呢?他平時不是慢吞吞的嗎?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明白了:小數點如果點錯了地方,那就會造成很大失誤。

  教師點評:在你們的眼裡,枯燥的數學成了一個美妙的童話世界,原本沒有任何生命意義的阿拉伯數字和符號也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寶寶”、“小朋友”,於是那些枯燥的數字、符號也變得富有情趣和生命力了。老師從你的數學日記里不僅看見了你們別具一格的想象力,也看見了你們對數學的熱愛。

  西寺小學四年級:粟淇瑜

您正在瀏覽: 小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