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新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新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關羽義釋曹操后,因為自己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大怒,要將關羽推出斬首,劉備和眾將軍極力求情,才免去死罪。又安排軍馬去追趕曹操。

  卻說,東吳大都督周瑜聽說諸葛亮分派關羽、張飛、趙雲等大將埋伏曹操敗逃之要地,卻沒有捉住曹操,還不按軍法處置關羽。大怒:“孔明(諸葛亮的字)用人不當,結果沒抓住曹操,也沒有按軍法處置關羽,是何道理?”

  魯肅勸道:“公瑾(周瑜的字)不必發怒,我聽說曹操還沒有逃到南郡,說不定還有機會!”正說著,謀士呂范進來,說諸葛亮果然點起精兵七百,去追趕曹操。周瑜聽罷,哈哈大笑起來,說:“我周瑜屢次讓諸葛亮逃跑,遭他的戲弄,今天我也讓他嘗嘗我的厲害!”

  魯肅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便問:“公瑾有何妙計?”周瑜只是微笑着不答。立刻派大將太史慈、甘寧帶三百名刀斧手,去南郡東門埋伏起來;又派凌統、周泰和蔣欽隨後接應。一切布置停當,周瑜又笑了起來,魯肅不明白,又問:“公瑾在笑孔明么?”

  周瑜說:“按時間計算,曹操此時已進入南郡,孔明追不上曹操,再攻南郡也已經晚了。曹操只守不攻,等劉備軍馬疲憊不堪之時,我們打他一個措手不及,活捉孔明,沒有不勝的道理。”魯肅一聽,連稱妙計。

  果然不出周瑜所料,孔明一心想追殺曹操,卻沒有防備周瑜,被打了個措手不及,連連大呼:“快退”。但已被周軍殺了大半,幸被趙雲所救,狼狽逃回荊州。

  收兵以後,周瑜大擺宴席,各位大將論功行賞。東吳大將呂蒙問道:“都督如何知道孔明的下場?”周瑜笑答:“原因很簡單,諸葛亮小看我周瑜,欺東吳無人。這次火燒赤壁之後的南郡之戰,我們名為孫劉聯合,其實我們是一箭雙鵰!”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從此,諸葛亮再也不敢小瞧江東周郎了。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新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