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推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推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6日是星期五,我們班主任茅老師讓我們每個星期天寫一篇周記,而且寫好之後要把作文草稿發到小荷白雲飄飄網和我我們六(2)班的班級博客上,茅老師這周讓我們寫的周記的主題是推薦自己喜歡的一本書,我要推薦的是《三國演義》。 

  這本書羅貫中所寫,這本書記載了三國時期漢室的古難和昌盛。這本書講了很多事情:剛開始時是張角統領幾百萬造反的黃巾軍,吹響了旗號,大舉叛亂,由於當朝的腐敗,那些軍士抵擋不住這百萬黃巾軍,只好一再撤退。後來,他們招募義兵,劉備,關羽,張飛都去投軍,結果打破黃巾軍。 

  後來都講了董卓叛亂,他們合力對付董卓,結果王允利用貂蟬使出連環計,利用呂布將董卓給殺了,之後又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後來曹操有四處征戰,結果發生了很多故事,如:白帝樓呂布之死,三顧茅廬,火燒新野,火燒赤壁,敗走華容道,西涼叛亂,落鳳坡龐統之死,水淹七軍,華佗刮骨療傷,關羽敗走麥城,關羽之死,張飛之死,劉備病逝和七擒孟獲等等著名的故事。 

  這本書里的故事不論是真實的,還是假的,讀起來都很有真實的感覺,裡面的英雄事迹讓人們百看不膩,比如:大破黃巾軍,關羽千里走單騎,長坂坡趙子龍單槍救主,火燒赤壁,三氣周瑜,水淹七軍,七擒孟獲等。這些故事裡的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都是十分吸引人,裡面最讓我佩服的人是諸葛亮,因為我覺得他和神仙比起來也相差無幾,他就像是個神仙,能夠預知未來,書中許多地方都體現出了他的神處,如:火燒新野,草船借箭,借東風,火燒赤壁,華容道等。 

  好了,這就是我推薦的書,希望大家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推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