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邊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喚醒心中的“本性”

  每個人都嚮往自已的居住的地方有一片一望無際的藍天,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一片充滿生機的大地,但很多在城鎮居住的人又希望自已能居住在農村,居住在一個簡單的世界里。可能這就是作者寫作的思路吧!在邊城裡,到處都顯現出淳樸、勤儉、友善、和平的景象!在現今的時代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顯得是那樣的陌生和功利。為了自身的利益,大家似乎都捲入你爭我奪的潮流當中。在建築物空間越來越狹小的同時,人與人的心靈同樣顯得狹窄;在交通便利的今天,人與人來往的途徑是那樣的便捷,但人的溝通卻是那樣的艱難。一道牆,不單是隔絕了人與人之間的居住場所,也同時隔絕了人心靈的來往;一扇防盜門,似乎避免了外人的闖入,但同時也囚牢了自己與外界的聯絡。但是在邊城裡,到處都顯現出淳樸、勤儉、友善、和平的景象!這也是邊城最吸引我的地方。現在許多人都為了利益生存,沒有了利益什麼事情都不答應。這也正是中國人從古到今的一個“陋習”吧。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貪官的原因。貪官們本來就是知識份子他們知道貪污是違法的行為,但是他們卻鋌而走險知法犯法。這都是“金錢”所驅動。又例如在現實生活中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販子專門去拐賣小孩去賣,他們明知到被人抓到會承受巨大的懲罰。但是他們也要去做這些作姦犯科的事情。這都是“金錢”所驅動。三字經里也說過人之初,性本善。人本來都是純潔的善良的,但在當今世界許許多多的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利益的驅動。所以,我是嚮往一個簡單、淳樸、勤儉、友善、和平的世界!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喚醒心中的“本性”,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簡單、淳樸、勤儉、友善、和平,更加的“美”!

您正在瀏覽: 邊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