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事情---養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情---養金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一隻只活潑可愛的金魚時,我的腦海里就會浮現出小時候養金魚的情景,它穿着一身金燦燦的衣裳,長着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金魚,小金魚來到家裡時,我興奮地跑到魚缸前去看它,可它很害怕,在魚缸里探頭探腦的,不敢吧頭伸出水面來,我只好跟它保持一定距離來看它。不過,幾天後,我和小金魚混熟了,小金魚見到我就會搖搖尾巴,像是在跟我問好,我也會用手跟它嬉戲一番。但是,問題又來了,漸漸的,不知道為什麼,小金魚又不理我了,餵食給它,它也不要,我問媽媽,但媽媽的話很深奧,我並不理解,於是,我只好盼望小金魚回到原來的樣子…… 

  夜晚,寒風刺骨,冷得我直發抖,這時,我想到了我的小金魚,怕它凍着,於是,起了床,走到魚糕旁,發現小金魚一動不動的,眼裡也沒有神色,直勾勾的睜着眼睛,我一看,以為小金魚已經凍僵了,急忙把冰水換成熱騰騰的開水,這時候,小金魚在水裡活潑亂跳起來,不過,像無頭蒼蠅一樣左沖右撞,我以為是它太興奮了,就沒有理會,而且還自豪地說:“要不是我把水換熱了,小金魚現在都死了!”說完,我回到床上,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的起了床,眼前的一幕嚇了一大跳——小金魚仰着頭,浮在水面上,一點氣息都沒了,我“哇哇”大哭起來,媽媽着急的趕來,詢問事情,我向媽媽說了昨晚的事,媽媽聽了,笑了笑:“小傻瓜,小金魚是在冬眠阿,而且金魚不能在熱水下生活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臉紅了起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是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動物的生存環境是不可以隨意改變的,就像小金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情---養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情---養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