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紅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紅帽》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看書,特別是童話故事。這幾天我一直捧着《格林童話》看個不停。《小紅帽》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個故事生動有趣,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現在我已經能把故事內容背出來了。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小紅帽到附近的林子里採花,然後先吃掉了小紅帽的外婆,又吃掉了小紅帽。多虧有獵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並殺死了狼。後來,小紅帽又一次到外婆家時,再次遇到一隻狼,這一次小紅帽沒有受騙上當,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教訓,她和外婆用聰明才智將狼殺死了。媽媽說,這就叫做“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吃過一次虧之後,要記住,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兇殘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實際上壞透了,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所以我們和一個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大虧的。老師和爸爸媽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當受騙上當的小紅帽。

  後來,小紅帽學乖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后,第二次就沒有重犯,還聰明地除掉了惡狼。這樣的小紅帽我喜歡。其實我也會犯小紅帽一樣的錯誤,比如做完作業不知道要檢查,結果會做錯很多,受到了老師及媽媽的批評,後來,我做完作業後記得要認真檢查,作業錯的就比較少了。這讓我明白,知道錯了,就要及時改正。

  五年級:楊若梓

您正在瀏覽: 《小紅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紅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