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在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篇關於“孝”的文章,講的是一父親和一個小女孩的感人故事,事情是這樣的。

  女孩的父親因車禍卧床不起,母親也不管他們了,空蕩蕩的房間里只剩下女孩和她的父親,家裡的所有事情就都由一個年僅七歲的女孩來負責。這個年齡本該是快樂的小精靈,可這個女孩卻不能享受這快樂的時光。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女孩比一般同歲的孩子要懂事、聽話,成績也常常在班裡前3名,這都是為了讓父親少操些心。上完學后,她不像別的孩子踢毽子、跳繩……而是回家給父親做飯。做飯的地方太高,她就踩着一個小板凳。有一次,因為不小心摔了一下,一碗熱熱的飯扣在了女孩的臉上,父親看着直着急流淚。女孩趕緊用毛巾擦去臉上的飯,又重新拿了一碗飯餵給父親。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流下來感動的淚花呢?是不是更明白了“孝”的真諦呢?其實孝很簡單,孝是惦記、是體貼、是報答、是寬容。孝還是母親節的一束康乃馨,是奶奶病時的一句問候,是給生病的父親一顆小小的藥丸,更是寬容老人叮嚀時的嘮嘮叨叨……

  中國人有句俗語“百善孝為先”,讓我們從小做一個懂事體貼孝順父母老人的孩子吧!

  山西省太原市永樂苑陽光雙語小學074班五年級:賈昕宇

您正在瀏覽: “孝”在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