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03周記)艾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03周記)艾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在這個節日里,我百感交集,思緒萬千。“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當一聽到這首詩,我的心裡油然升起了對親人的思念之情。 

  今天,天公不作美,天上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全家來到外婆墳前來掃墓,此時,我不禁會回憶起於外婆共同度過的那些快樂時光,那些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 

  清明節還要吃艾餃,因為艾是多年生草本,可供藥用,有殺蟲和防止植物病害的功效。小小的一隻艾餃需準備的材料還挺多的,首先,取洗凈的艾葉稍煮一下,撈出煮熟的艾葉放入清水中冷卻幾分鐘,再用刀我愛夜切成碎末,加入糯米粉,和成一團。以豬油、白糖、芝麻、松仁、核桃肉、百果為餡。準備好了材料,媽媽就開始做艾餃了,只見媽媽先把艾糕做成僧帽狀,然後,把艾餃餡放入裡面,再在邊緣用棉簽塗抹一圈水,然後在邊緣用手捏一圈像裙蕾一樣的花邊,一隻艾餃就做好了,看着這隻艾餃,我垂涎欲滴,口水不停地往喉嚨里咽,肚子里的饞蟲已經在打轉了,我迫不及待的把艾餃放進了蒸爐,幾分鐘后,艾餃熟了,那黑芝麻的香味瀰漫了整個房子,我吃了一口,滿口留香。 

  這個清明節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我知道了怎麼樣包艾餃,還知道了為什麼清明節要吃艾餃。

您正在瀏覽: (090403周記)艾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03周記)艾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