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十年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它們好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些事都已經忘了,但最有趣的還是和爸爸去釣魚。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空氣如此新鮮,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心中感到無比舒暢。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爸爸要帶我去釣魚。吃過早餐,我興沖沖地跟爸爸一起來到剛從沉睡中醒來的小河邊,爸爸忙着弄線,穿蚯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支又細又長的魚桿,鉤上蚯蚓,想放長線,鉤大魚,把魚線投入較遠的水中,便靜靜坐着等魚上鉤。

  等了半個鐘頭,沒有一點動靜,我有點等不及了,先後換了幾個地方,還是沒有動靜,我氣呼呼地嚷道:“這裡是不是沒有魚?”爸爸耐心地去勸道:“耐心點,就一定能釣上魚。”說著,只見爸爸一提桿,一條不大的鯽魚便上鉤了。

  看着爸爸釣了一條魚,我也耐心地等着,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會兒浮標動了,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握緊魚桿一動不動,生怕會驚動魚兒,當我看見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眼疾手快猛地一拉。“啊”,我不禁一驚,一條小鯽魚上鉤了,“釣着了,釣着了!”我歡叫着,這是我頭一次釣着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哈哈”我心想

  釣了一條魚后,我信心倍增,又耐着性子釣,可是幾次看見浮子在抖動,拉起來卻一無所得,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孩子,你不懂,這裡是有竅門,那魚兒先是在試探,這時你可不能拉,你這一拉,可就把它嚇跑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覺嘆道:“呀!好狡猾的魚啊!等着瞧,我一定會釣一條大的。”我又一動不動的握緊魚桿,過了不久,浮子抖動了兩下,我忍了忍,沒有拉,這時太陽火辣辣的,我的汗水簌簌的往下淌,手腳都麻木了,可我還是一動不動,憑着耐力和毅力,同魚兒做着一場耐力賽。

  終於看見浮子猛地一抬,我急忙一拉,一條半斤多的鯽魚被我拖了上來,我興奮極了。

  我不僅收穫到魚與快樂,還從這件微不足道生活的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應有耐心和信心,也鍛煉了我堅強的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不然你無法獲得到快樂與信心。

  五年級:咩咩小魚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