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彈鋼琴的感覺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鋼琴的感覺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彈鋼琴的感覺真好 

劉文雯 

  雖然六年級了,我卻剛開始學習彈鋼琴。 

  在開始學習前,我做了一個小調查。我向班上學過鋼琴的同學們詢問他們對彈鋼琴的看法,他們不約而同地說:“彈琴?那簡直就是受罪,天天要練習,還得去考級,煩死了!你要學?千萬別,我學得都想把手給砍了,把琴給砸了!”我聽了他們的訴苦,心想:彈鋼琴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在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開始了我漫長的學琴之旅。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開始一個手指一個手指地練習指法。剛開始,我感覺手指好象被一條無形的繩子拉着一般,僵硬地抬起,既而堅定地落下。練着練着,我覺得並不像他們說的那麼恐怖呀!彈琴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指法才練了一、兩天,老師便讓我學習左、右手的簡單練習。我一條一條慢慢彈,一個一個手指輪流“上班、休息”。我的十個手指第一次在琴鍵上有規律地“走”過,我除了新奇就是興奮。老師說:“手腕是媽媽,手指是她的孩子,但是她也不能總是幫自己的孩子,她也忙不過來,所以手腕不能在手指彈奏的時候去亂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老師這麼教學生的呢!啊,我對彈鋼琴產生了一絲好感。 

  現在,我已經開始學習一些簡單的練習曲,如《小漢斯》等曲子。我每天都會去琴房練一個小時,卻並不覺得恐怖,我會讓自己的手指自由地在琴鍵上舞蹈,讓一個個音符小精靈從自己的手指之間飛出。我喜歡這段時間,我在這個時候可以盡情陶醉在自己的音樂中,我覺得彈鋼琴的感覺真不錯。 

  有一回,我在琴行練琴,對面琴房優美的琴聲使我不由自主地探出頭去。這時我突然發現,從前我只是盲目地喜歡彈琴,而現在,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它了。彈琴彈得好,讓人不由自主地停下手中的活,去聆聽你的音樂,去傾聽你的琴聲,這是一種多麼自豪的感覺!這是一種多麼令人羨慕的成功啊! 

  現在,我越來越體會到了彈琴的快樂,彈琴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彈鋼琴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鋼琴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