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二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二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記二則 

  9月25日 

  星期二 晴 

  在放學的路上,我發現了一隻蝸牛。科學課上正在學習有關蝸牛的知識,於是我用樹葉包住它,帶回家仔細觀察。 

  在家裡,它的身體一隻縮在殼裡不肯出來,大概是剛才受到了驚嚇。過了一會,它小心翼翼地鑽了出來,剛剛探出腦袋,好像看見了我,馬上又藏了起來。過了好久,它似乎忍不住了,探頭探腦地又鑽出來了。我怕嚇着它,所以在遠處靜靜地觀察。 

  蝸牛長着兩對觸角,通常是一對長,一對短,像四根天線,不停地晃,彷彿在傳遞信號。你能猜猜這兩對觸角是用來幹什麼的嗎?告訴你,它的觸角可不是用來傳遞信號的,在那四根“天線”上,長着四隻小眼睛呢! 

  蝸牛的殼是田螺狀的,上面有一些不規則的花紋,它的殼有一些腺細胞,能分泌一種液體,這種液體是用來保護蝸牛柔軟身體的。 

  蝸牛前進時,它的頭往前伸,巴住地,再用身體的力量把那笨重的殼往前拖。如果你仔細看,在它的身後會看到一條彎彎曲曲的線,那就是蝸牛爬過的痕迹。 

  9月27日 

  星期四 晴 

  第二次我去看蝸牛時,它已經爬了5分米左右了,看樣子它有點餓,我想喂它一些東西,可是喂什麼好呢?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原來蝸牛吃一些雜草瓜皮之類的東西,於是,我把它放在了一塊瓜皮上,它立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它用牙齒把食物拉到嘴裡,它可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它是用嘴唇咀嚼,咬爛后,將食物咽下去,蝸牛就是這樣吃食物的。 

  我對蝸牛已經觀察了兩天了,它不能再跟着我了,如果跟着人類,它始終是要死的。我決定把它放生,讓它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我帶它來到院子里的草坪上,讓它去找自己的家。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二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二則 暫無評論